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

我的新裝備

當所有人都勸我要放棄的時候,我便會強打起精神來,嘗試不放棄的可能。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我狠下心買了泳褲泳鏡泳帽,置之死地而後生。
然後生平第一次驅車到泳池,雖然路途中曾有過若此刻下雨打雷那該有多好的想法,但很快的這個邪惡念頭便被我否定了。
換裝後我一腳一手的入水,怕濺起太大的浪花讓人錯以為蘇納米海嘯。(發現吃飽沒事在泳池裡泡泡也挺不錯嘀喲。)
我小心的划水,試著從這岸游到那岸。(但大部份時間都是在走路,發現在水裡走比游要快多了,也省力多了。)
打從入水開始,我的心總是在交戰。我不停的咳不停的喝水,眼耳鼻舌身意,每個竅門都在入水,心想這樣忤下去也不是辦法,花了錢買罪受,於是厚著臉皮向那些好像天生就很會游泳的叔叔請教。
叔叔是個狠角色,五十歲的前黑社會,身材肥壯奇怪的是游得很快。他用的是魔鬼地獄訓練法,他說:要游泳,先到深的地方去,然後把自己當成一根繩子拉直直,保持與水面的平行,接下來這樣那樣……叔叔賣力的在空中比划著,而我感覺頭上有烏鴉哇哇在盤旋。
如果紙上可以談兵,我想水裡也可以撈出嫦娥和月亮了。
我唯唯諾諾的點頭,天知道我懂得了多少,當下我只有一個想法,如果我能從高人的話裡悟出甚麼訣竅,那就是先閃為妙。躲入兒童區乖乖嬉我的水,潑我的水花,繼續大口大口鯨吞氯水當一只臃腫的河馬。
我還是硬頸鐵頭的,不找教練。因為我看著教練母鷄帶小鷄的超大團隊,心想若我落單溺斃了或許他還沒發現呢!無計可施,於是就憋氣沉在水裡,看人在水面下,划水換氣的分解動作,記住一些;上網youtube鍵下自由式快樂輕鬆學習法,也悟了些;下水再見到高人時,請教一些。
泳池裡舉目所見,懶人一堆,閒閒的漂,横行霸道,不游不潛,嫌命長純泡氯水洗大澡。我心想,高人比我還胖,他能游我就不能?只要我保持規律的划動,雖不能至但不遠矣!遂畫一點隱形的線,跟那些泡水族劃清界線。
日復一日,我的雙腿雖然尚硬如kayu,但至少破舢舨也能動一些。於是鼓起勇氣挑戰自己,直式五十米中途不停靠直航游到對岸。我向自己下了戰帖,把小命給賭了下去,然後開始義無反顧的划,當作後面有瘋狗洛威樂在追咬。前面廿米尚算正常,後來每追加一米便如降一層地獄,心快到要從胸口跳出來。
到了四十米處,已感覺體力透支幾近沒頂,那時有划但不會動,換氣鼻孔卻吸水,腳踩不到地,徒手亂抓一通盡是水,當下心一横,乾脆猛灌一口水,沉入底,腳一蹬,斜斜靠在岸邊。
彷彿自海龍王殿堂轉了一圈,原來命懸一瞬間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衰仔,怕了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